利比亞動亂 英國全力撤僑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鎮壓抗議群眾,情勢混亂;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表示,利比亞局勢十分危險,必須將滯留當地的僑民儘速撤離。

在政治危機爆發前,英國約有3500名僑民住在利比亞,多數僑民已離開,目前約有300多人受困。

正在卡達訪問的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政府正採取所有可能找到僑胞的方法,以確定他們能離開利比亞,安全回到英國,「這必須是優先要務」。

卡麥隆同時支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決議案,譴責利比亞當局血腥鎮壓的行徑,他認為,這將是個明確的警告。

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延後華府訪問行程,在倫敦坐鎮指揮處理利比亞危機,英國石油公司安排上面載有外交部人員的包機,已抵達利比亞。

英國航空與British Midland International航空公司過去2天取消英國進出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的航班,24日的班機也全面停飛。

影子內閣外相亞歷山大(Douglas Alexander)批評,包括法國、葡萄牙、俄羅斯及奧地利等國的政府,早已安排專機接回在利比亞的僑民,執政黨必須說明,為什麼拖到現在才撤僑

他說,數百名英國人目前陷在令人害怕、快速變動及高度危險的情勢,亟需救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