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駐美大使接任外交部長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5日專電)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今天正式以代理外交部長的身份到部上班,接替了擔任外交部長達7年的羅慕洛(Alberto Romulo)。

羅沙里歐今天上午與外交部高層官員會面,之後向媒體記者表示,他將立刻投入於菲律賓目前面對的挑戰,包括在中東及北非地區的菲勞所處的困境。

艾奎諾3世昨晚在馬拉坎南宮主持羅沙里歐宣誓就職,之後召開臨時記者會向外界介紹羅沙里奧,並表示對他處理國際事務的豐富經驗具有信心。

外交部長羅慕洛稍早前宣佈「無限期請假」。據菲國媒體報導,艾奎諾3世對他處理數宗國際事務的方式並不滿意,包括介入「台嫌遣陸」事件。

羅沙里歐現年71歲,於2001年至2006年間出任菲律賓駐美國大使。他將於今年3月陪同總統艾奎諾3世(Benigno Aquino III)出訪印尼與新加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