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部分骨灰撒在香港花園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5日電)今年年初病逝的前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的骨灰,一部分昨天撒在大海漂回中國大陸後,另一部分今天撒在香港紀念花園,長伴香港。

  治喪委員會按照司徒華生前遺願,今早將一部分骨灰撒在香港柴灣哥連臣角紀念花園,並舉行儀式,向司徒華墓碑鞠躬及獻花,為其祈禱及祝福。司徒華墓碑碑文寫著「主賜我以力量,建設民主中國」。

  儀式由治喪委員會召集人朱耀明牧師主持,約有50人出席,包括支聯會新任主席李卓人、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支聯會常委張文光、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會長馮偉華以及司徒華的親屬。

  另外,支聯會、教協及民主黨合辦的「懷念司徒華先生公眾追思會」,將於2月27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屆時設有公眾獻花、分享會及燭光追思會3場活動,場地可容納約3萬7000人出席。

  李卓人表示,司徒華追思會屆時會播出海外民運人士王丹及「天安門母親」丁子霖的錄影片段,並播放茉莉花樂曲,象徵支持中國大陸追求民主。

  司徒華今年1月2日病逝,享年79歲。治喪委員會已按照司徒華生前的遺願,昨天把一部分骨灰撒在香港西貢東龍島海面,以漂回中國大陸;另一部分撒在香港哥連臣角紀念花園,長伴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