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將舉行「梅花滿天下」植樹活動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訊】3月10日加州洛杉磯聖瑪利諾萊西公園(Lacy Park) 將舉行「梅花滿天下」百年國慶植樹活動

24日美西南地區籌備委員會鄭重宣佈,在一年一度植樹節即將來臨之際,將與聖瑪利諾華人協會、婦聯會、加州臺聯會等團體合作擴大舉辦植樹活動,慶祝建國百年。

聖瑪利諾華協每年都舉辦植樹活動,這次以中華民國國花為主題的「梅花滿天下」植樹活動結合了環保、綠化,及百年國慶。

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龔中誠:「把這個綠化、環保,加上要慶祝第一個亞洲民主共和國,一百歲的慶祝的這個活動結合起來,我覺得非常的佩服和認同。」

加州臺聯會會長陳僑治,負責尋找適合在南加種植的梅花,遍尋之後,發現紫葉梅花是最能適應洛杉磯早晚溫差大的一種梅花,陳僑治表示,紫葉梅花容易處理,每年2、3月開花,但不結果。不開花時,樹呈紫色,景觀非常好看。

今年建國百年慶祝中,把種梅花做為活動的重點,將種植高達10呎的梅花樹十棵。

美西南地區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高啟正:「其實年年都有,不過都是種有棵像徵性的,這次我們希望把它普遍化,讓更多的人來種植梅花。」

為讓更多僑胞參與,委員會發起100株梅花樹苗供養計劃。僑胞只要資助100元並,,即可認養種稙附有編號及證書的梅花幼樹,3月10日當天將頒發證書給認養人士。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