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末節一劍封喉 總得分躍居史上第7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訊】北京時間2月28日,湖人隊客場90-87擊敗雷霆隊,取得四連勝。全場比賽,科比出戰37分鐘,22投8中得到17分2籃板7助攻,本戰之後,科比職業生涯總得分達到27320,一舉超過了火箭傳奇球星埃爾文-海耶斯上升到歷史第七位。

對於科比而言,本場比賽意義有些特別,因為賽前個人總得分已經達到27303分的飛俠,只需再得11分便能超越歷史得分排名第七的“大E”海耶斯,成為新的歷史第七。里程碑近在眼前,對於科比這樣好勝心超強的傢伙來說,沒有不跨越過去的理由。

今天比賽里,科比在薩弗洛莎和哈登的重點照顧下,效率並不高。但科比在末節關鍵時刻,得到了價值連城的7分。特別是最後56秒面對薩弗洛莎防守下投中的那記高難度中投,堪稱奠定勝局一球。

一方面科比今天固然個人進攻不利,不過助攻卻有不錯的斬獲。而事實證明當科比積極為隊友傳球時,通常都能收穫不錯的效果。比如今天首節當雷霆氣勢洶洶以12-2開局後,正是科比連續給加索爾餵球,才幫助球隊逐漸收復失地。而到了末節,當雷霆試圖重新主導戰局時,又是科比利用傳球粉碎對方的企圖,他先是在快攻行進中給布朗送出妙傳,後者暴扣得手;之後布萊克的跳投命中同樣來自於科比的傳球,兩隊也就此戰成76平。而最後時刻,憑藉著科比的底線高難度跳投命中,湖人隊還是客場順利脫身。

在之前的比賽里,科比曾經表示,希望在自己關鍵時刻接管比賽前,隊友們能夠肩負起重任。而在今天的比賽里,當拜納姆、加索爾,甚至阿泰都給了球隊極大的支持時,科比也在關鍵時刻可以挺身而出,一劍封喉,這就是超級巨星,這就是領袖作用。今晚的科比完美的詮釋了這一點。

本賽季科比已在得分榜上接連超越了多位NBA中史詩級的人物,他們包括奧拉朱旺以及奧斯卡-羅伯森,目前他的總得分數為27320分,距離排在他身前的摩西-馬龍僅差89分,相信3、4場比賽就足以讓科比完成又一次地超越。而目前現役球員得分最多的是科比的老朋友當然也是老對手大鯊魚奧尼爾,沙克目前的總得分是28582,飛俠要想超越還需要一定的時間。

32歲的科比本賽季場均得分為25.2分,這也是他過去7個賽季的最低平均得分數據,但這和他的身體狀況以及狀態並無太多關係,因為如今的科比更在乎的是如何幫助球隊取得勝利,而非個人數據,而能否再度完成三連冠則成為了他本賽季最大的挑戰。

有理由相信科比試圖在有所保留的情況下繼續幫助隊友們恢復狀態,因此隨著賽季越來越臨近季后賽,科比也會逐漸發力,而按照他的狀況,在剩餘的職業生涯中完全有可能超越排名第三的邁克爾-喬丹(32292分),但要想達到賈巴爾的38387分,那或許就要取決於科比是否願意在NBA中打那麼久了。

附NBA歷史總得分榜前十位:

1、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38387分
2、卡爾-馬龍36928分
3、邁克爾-喬丹32292分
4、威爾特-張伯倫31419分
5、沙奎爾-奧尼爾28582分
6、摩西-馬龍27409分
7、科比-布萊恩特27320分
8、埃爾文-海耶斯27313分
9、哈基姆-奧拉朱旺26946分
10、奧斯卡-羅賓遜26710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