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百萬美元回扣 蘋果主管認罪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8日綜合外電報導)涉嫌向亞洲供應商收取回扣蘋果公司前全球採購經理戴文(Paul Devine),今天承認犯下電信欺詐、共謀及洗錢等罪名。涉及回扣案的6家公司,包括台灣和碩的子公司凱達電子(Kaedar)。

近40歲的戴文被控利用職務之便傳遞機密消息,幫助供應商與蘋果公司(Apple)協商有利合約。戴文被控收受超過100萬美元回扣

根據蘋果對戴文提出的民事訴訟,蘋果去年展開內部調查,發現戴文與供應商之間的儲存電子郵件。美國檢方隨後在8月提出23項罪名指控。

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宣布,戴文今天向聖荷西(San Jose)一處聯邦法院認罪,承認2005年至2010年就職於蘋果公司期間,犯下電信欺詐、共謀及洗錢。他也同意被沒收大約228萬美元的金錢和財產。

根據報導,涉及的亞洲廠商包括南韓耳機製造商可立新公司(Cresyn Co.)、中國凱達電子有限公司(Kaedar Electronics Co.)以及新加坡精利製模(JinLi Mould Manufacturing Pte. Ltd.)等。

關於凱達電子遭點名一事,去年和碩代理發言人張昭平曾表示:「我們現正調查此事,並深感抱歉。」和碩2008年投資2400萬美元收購凱達。

凱達電子主要製造iPhone和iPod的塑膠外殼,並不直接供應蘋果公司。

和碩當時也指出,2008年7月購入凱達後,因凱達向來運作良好,一直由原經營團隊管理及營運,和碩並未涉及凱達相關商業行為的決策與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