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之冰雪體育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對於生活在嚴寒地區的人們,各種各樣的冰雪運動是人們忘卻嚴寒,釋放熱情的好辦法。二月份,在北半球有許多精彩的冰上體育運動,我們帶您一起去看一下。

1、速降滑冰世界杯

這是今年二月初,世界速降滑冰錦標賽在荷蘭站的比賽,芬蘭選手費爾賴寧再次奪金,這是他在本賽季取得的第二個冠軍。速降滑冰是一項危險的極限體育運動。巨資打造的冰道高低起伏,曲回彎轉,要保持平衡很不容易,但是在降滑的驚險和刺激吸引著許多冰上高手樂此不疲。這項運動至今只有十年的歷史,卻在歐美國家迅速風靡。當天的比賽吸引了2萬5千人前來觀看。經過幾個回合的比賽,費爾賴寧第一個衝到終點,全場沸騰。本賽季在莫斯科和加拿大的魁北克還會有兩場比賽,以總積分決定最後的年度冠軍。

2、立陶宛冰上賽馬

冰雪帶來的速度和魅力讓許多人著迷。每年二月的第一個星期六,遠在波羅的海的立陶宛都會舉行一年一度的冰上馬車大賽,這是立陶宛人最喜愛的體育運動,今年有來自鄰國俄羅斯和愛沙尼亞的一共78名選手參加了比賽。在全長2.4公里的跑道上,選手們駕駛著特製的馬車,以每小時40-50公里的速度飛馳,馬蹄濺起片片冰雪。 即要快又不能滑倒,如此高難度的挑戰,讓立陶宛人樂在其中。雖然天氣寒冷,現場卻是十分熱鬧。

觀眾文克洛瓦斯:“我看這個比賽有二十多年了,我好喜歡。”

觀眾派翠奇娜:“這是我們第一次來這兒,我們喜歡這個比賽,我們挑出了最喜歡的馬!”

經過一番激烈的角逐,愛沙尼亞人莫得了頭獎,他和他的聖托馬斯馬車以3分15秒跑完了2400米,他得到了3480歐元的獎金。而對於許多志在參與的民眾來說,能夠享受在雪地上奔馳的樂趣,就十分心滿意足了。

3、世界汽車拉力賽

對於同樣在波羅的海沿岸的瑞典,在冰天雪地裡奔馳也是別有一番樂趣。這是今年二月,世界汽車拉力賽瑞典站的比賽。

世界汽車拉力賽是與一級方程式賽車齊名的汽車大賽,所不同的是採用的是量產的汽車,只是加了一些改裝,車手們需要在雨林、雪地、沙漠等糟糕的路況上比賽,被稱為最嚴酷也是最有魅力的比賽之一。通常需要由一名駕駛員和一名領航員共同完成。

經過三天驚險激烈的比賽,福特車隊的芬蘭車手赫沃寧以六秒之差的微弱優勢,擊敗了自己在福特車隊的隊友奧茨伯格,奪得了本站比賽的冠軍。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