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克拉粉鑽估拍出1500萬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路透電)佳士得公司(Christie’s)今天表示,1顆超過10克拉、帶紫的粉色鑽石,將於下月「瑰麗珠寶」(Magnificent Jewels)拍賣會上拍賣,預計可拍得1500萬美元的高價。

這顆10.09克拉、經鑑定為「豔彩」(Fancy Vivid,彩鑽最高級)的墊形切割彩鑽,預計將在下月12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佳士得公司表示,大型粉紅鑽的價格在近幾年來的拍賣會上喊得漫天高,2009年後期以來,有4顆粉紅鑽石的價格,每克拉超過100萬美元。

需求量增加但數量愈趨稀少,造就粉紅鑽成為市場上價值最高的彩鑽。

佳士得公司在香港2009年12月的拍賣會上,創下鑽石每克拉拍賣價格新高。其中1顆豔彩級5克拉的粉紅彩鑽,每克拉拍出210萬美元。

佳士得公司指出,大約每1000萬顆鑽石中,才有1顆的色度夠格被評為豔彩。(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