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武裝與卡氏軍隊飛機火炮激烈交戰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周五,利比亞大批示威者在禮拜後,高呼要求卡扎菲下台的口號。首都的黎波里警察、利比亞安全部隊突然向人群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利比亞反政府武裝與卡扎菲軍隊在利比亞東部和西部爆發激烈戰鬥。戰況最激烈的是距離首都以西50公里的扎維耶Zawiya)。

據CBS報道,卡扎菲部隊和利比亞反政府武裝動用各種重型武器進行激烈戰鬥。企圖奪回一些城鎮的控制權。雖然使用軍機轟炸反政府武裝,也未能攻克。反政府武裝民眾使用衝鋒槍和防空導彈,與政府軍作殊死的交戰。一名目擊者說,18人被打死,120人受傷。

據《BBC》報導,大批示威者在周五禮拜後高呼要求卡扎菲下台的口號。警察突然向人群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利比亞各地繼續爆發激烈戰鬥,卡扎菲部隊用飛機和火炮企圖奪回一些城鎮的控制權。雖然使用軍機轟炸反政府武裝,也未能攻克。

在的黎波里東部郊區採訪的BBC記者表示,當局又阻止部份外國記者離開酒店,並要求他們乘坐政府提供的巴士去指定的地點採訪。

利比亞卡扎菲軍隊和反政府人員在該國東部和西部爆發戰鬥。戰況最激烈的是距離首都以西50公里的扎維耶。

據CNN報道,卡扎菲軍隊用迫擊炮和機槍直接射殺在烈士廣場和平示威的抗議者。目擊者說,平民被炸死,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殺,但目前我們埋葬了9個人。

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四(3月3號)表示:“我們會繼續發出明確的信息,暴力行為必須停止。卡扎菲已經失去領導利比亞的合法性,他必須離開。”

奧巴馬還通過白宮發表書面聲明,明確要求卡扎菲離開利比亞,這是奧巴馬第一次在公開場合作出這樣的表示。

他還發出警告,正告那些對卡扎菲政權助紂為虐的官員們。

美國總統奧巴馬:“卡扎菲周圍的人必須明白,他們對無辜平民施行的暴力是被監控的,他們將對此負責。當他們自己推算歷史走向的時候,應該知道,歷史的潮流是拋棄卡扎菲。

而在利比亞東部的石油港口拉斯拉努夫,當局出動大炮和直升機轟炸反政府武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