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正式提名駱家輝出任美駐華大使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9日正式宣佈,提名現任美國商務部部長駱家輝出任美國駐華大使,接替四月底即將去職的現任駐華大使洪博培。

據BBC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9日正式宣佈,提名現任美國商務部部長駱家輝出任美國駐華大使。如果參議院批准這項提名,駱家輝將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美籍華人擔任駐華大使職務,也是奧巴馬政府安置在這個日益微妙、複雜的位置上的第二名資深政界領導人。

洪博培將於4月30日卸任。他辭去駐華大使之職的一個主要原因,據信是準備作為共和黨候選人參加下一屆總統競選。

駱家輝現年61歲,出生於華盛頓州西雅圖,是華人移民第三代,祖父祖籍廣東臺山,是「初唐四傑」之一駱賓王的後代,上世紀初移民美國。他先後在美國耶魯大學和波士頓大學學習。

一九八二年,駱家輝當選華盛頓州眾議員,並於一九九六年當選華盛頓州州長,是美國首位華裔州長,四年後獲連任。後又被奧巴馬任命為美國歷史上首位華裔商務部長,同時也是繼前勞工部部長趙小蘭、能源部長朱棣文之後,美國政府的第三位華裔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