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朝鮮饑荒 救還是不救?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 國際人道組織認為,朝鮮現在正面臨新一輪糧食短缺。分析家指出,自從20年前朝鮮糧食分配系統崩潰之後,該國民眾一再受到饑荒威脅。但一些觀察家卻表明,實際情況似乎並不如想像中嚴峻。

針對朝鮮饑荒問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日前發表了一份報告,指明朝鮮於2011年面臨約867噸糧食短缺的問題,該署敦促世界各國對朝鮮提供糧食援助。

作為該署亞洲區發言人,普賴爾(Marcus Prior)解釋了目前的形勢可以歸咎於,去年朝鮮水災為患,造成該國農業收成降低,之後又遭逢更冷冽的冬天,讓糧食問題雪上加霜。馬庫斯的聲明獲得了平壤政府的歡迎。

最近,朝鮮動作頻頻,通過位於國外的外交大使館,要求其他國家伸出援手,這是非常罕見的現象。不過,一些觀察家對此抱持著不同看法,他們認為,平壤政府作出的呼籲都是虛偽的。

糧食短缺是真是假?

“開放朝鮮”廣播電臺主席河泰慶於日前指出,朝鮮沒有糧食問題,相反的,朝鮮作出不實的聲明卻是別有居心。“開放朝鮮”是一個設在首爾,針對朝鮮聽眾的廣播電臺,其工作人員由朝鮮難民所組成,他表示,朝鮮想要儲備更多糧食,是因為該國正準備在今年進行另一場核武測試,預料屆時將會受到來自國際間更多的制裁。若國際社會沒有支援朝鮮,朝鮮的核武測試將會被迫延期。

“過去,大多數的人道援助並沒有幫助真正需要的人士,舉例而言,於1990年發生的大饑荒,應急的糧食援助都送到了朝鮮軍方,造成了數百萬人的死亡。”

另一方面,曾在朝鮮清津任交通官員的金成鎮也表示,當年,糧食的配給並沒有具體的說明。獲得糧食的朝鮮人曾察覺救援的糧食源自國外,但官員們卻各執一詞,相互推搪。他是目睹糧食運送過程的人士之一,于2007年叛離逃到了南韓。

他補充說,美國與韓國作出了支援,是因為他們懼怕朝鮮的核武力量及金正日高壓政策的後果。充裕的糧食,只會加強金正日的獨裁統治,因此國外的捐獻者應該停止支援動作。
現在,除了中國以外,其他一些國家也似乎正準備幫助朝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