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遭降級 股價挫跌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蘋果(Apple Inc.)在那斯達克的跌幅創下幾乎2個月來最大,因有分析師調降該股評等,並提及與其代工廠富士康相關的風險。

JMP Securities LLC分析師加納(Alex Gauna)表示,蘋果在中國的代工廠富士康銷售成長趨緩,可能顯現出蘋果營收低於預期的跡象。加納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去年這2家公司的銷售成長關係緊密,他在這份報告中將蘋果股票從「優於大盤」下調至「表現平平」。

蘋果下跌16.16美元或4.7%,報329.27美元,相較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2.1%跌幅。蘋果股價跌幅寫下1月18日以來最深。台北時間凌晨2時51分,蘋果股價挫跌12.59美元或3.64%,報332.84美元。

這次是蘋果自去年10月來首度遭降級,當時ScotiaCapital的帕帕耶奧尤(Gus Papageorgiou)將蘋果投資等級從「優於類股表現」調降至「與類股持平」。彭博調查55位負責研究蘋果的分析師,其中有50位推薦買進該股,5位則建議「持有」。加納減少他對蘋果第2季銷售目標預期,從230億美元降至220億美元,每股獲利預測則從5.49美元下滑至5.10美元。

加納表示,富士康2月銷售成長放緩至26%,相較於去年12月的84%。這可能與iPhone和iPad 2銷售有關,日本強震和海嘯也是短期的風險。(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