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倒屋毀人還在 老麵包師感恩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中央社宮城縣氣仙沼17日法新電)儘管強震和致命海嘯造成房屋嚴重受損,日本麵包師傅千葉秀夫(HideoChiba)堅信,努力工作能夠令人振奮,因此70歲的他仍臉帶微笑,忙於清理他的房子和麵包店。

千葉秀夫兩層樓高的住家外瓦礫成堆,上頭覆蓋皚皚白雪。在歷經好幾小時的吃力整理、樓梯跑上跑下後,臉頰泛紅的千葉以振奮人心的信心表示:「一切順其自然。大家問我『你怎麼還笑得出來』時,我就告訴他們,『感恩我的親人全部逃過一劫』。」

千葉住在宮城縣災區氣仙沼(Kesennuma)鎮。面對遭可怕強震和海嘯夷為平地的家園,這位身材結實的老爺爺認為自己相當幸運,還有地方可以清理。許多店家老闆因為大浪而失去了他們的店鋪,有些人甚至被大浪捲走喪命。

規模9.0強震發生時,千葉正在跑腿送貨。他試圖返回麵包店,但巨大如同堵牆似的洪水已經入侵氣仙沼街上,他不得不衝到高處避難。

千葉表示,他不確定何時會真正開始考慮翻修他的店,除了考慮到自己年事已高,翻修成本也是考量點。

他說:「我們不知道電力、用水、電話服務何時恢復。我很難決定何時或是否將能重新開店。」

但他的一絲希望全繫於在東京當麵包師傅的兒子身上。

他說:「我會跟他討論未來他想要做的事,再做決定。」言談之間透露兒子有一天可能將接管他的生意

在此期間,千葉決定至少得徹底清理他的2樓住處。住處樓下是他的店面。

他也說:「如果努力工作,就能提起精神。我想。我已經做了這麼多的清掃工作,火力全開,清掃工作沒有終點。雖然我沒有清水洗手。但我會繼續下去。」(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