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教師面臨新一輪裁員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加州共有19000名教師在3/15最後截止日前收到 “粉色通知”。由於加州預算削減而導致的這新一輪的教師削減案,引起教育界、家長、學生及工會的不滿和擔憂,紛紛發出聲音,希望各界關注和支援,請看在灣區San Bruno (聖部諾) 一個這樣的記者會。

加州公共教育總監託拉克生 (Tom Torlakson) ,加州教師聯合會主席山伽日(David
Sanchesz) , 以及當地教職員、家長和學生都出席了在San Bruno (聖部諾)市坡託拉小學(Portola Elementary School) 的記者會。呼籲加州議會通過州長布朗(Jerry Brown) 的提案,以阻止這新一輪19000名教師被裁。

加州教師聯合會主席山伽日(David Sanchesz):“加州議員必須批准州長的稅收延長計劃,給我們學生更好的教育機會,給加州一個更好的未來。”

布朗提案就是將提高的臨時稅收,包括銷售、薪資和汽車執照稅,再延長5年。或者將此提案列入六月選舉中,讓選民投票決定。無論走那一條路,這兩者都首先需要2/3州議員同意才能成立,目前還差四票。

整個灣區範圍內,2800名教師收到將被解僱的通知。舊金山教職員總共約500名收到通知。奧克蘭有540 名教師收到通知。而東奧克蘭有一所小學,16名教師中,只有一名沒接到通知。而且在過去三年內,已經有30000名教師及10000名學校職員及維修勞工被裁。

這裡指的是幼稚園到高中,也就是K 到12 (K to Twelve),當然高等教育也同樣處在經濟佶倨的狀況之中。加州約50% 的預算都是撥給教育的經費,大部分流向K到12,因此在預算不足,經費削減的時候,中小學師生及家長的處境就格外的困難。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San Bruno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