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警告卡扎菲 美國促其下臺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莫雷諾•奧坎波星期五(3月18日)警告利比亞當局,如果卡扎菲再繼續攻擊威脅平民,將會構成戰爭罪。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當天表示,聯合國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卡扎菲宣佈停火必須落實到行動上,國際社會會繼續努力促使卡扎菲下臺。

奧坎波在海牙警告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如果不停止攻擊平民,將受到戰爭罪制裁。

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莫雷諾•奧坎波:“任何針對平民的襲擊都將構成戰爭罪。指揮官將難辭其咎,而身為一名檢察官,我將要求發佈逮捕令。”

莫雷諾•奧坎波已經在著手調查卡扎菲和他的核心親信可能構成的戰爭罪行。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五與愛爾蘭副總理吉爾摩會晤後表示,卡扎菲宣佈停火必須落實到行動上,國際社會會繼續努力促使卡扎菲下臺,支持利比亞民眾的願望。

希拉里•克林頓還表示聯合國決議是重要的一步,國際社會會考慮採取進一步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