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控中國當局干擾郵件系統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 網路巨擘谷歌(Google)指控中國當局干擾谷歌在中國的電子郵件服務,讓用戶無法順利登入Gmail系統。谷歌声明说,這是中國政府精心設計的阻擋,以便造成问题出自Gmail自己的印象”。谷歌说,网上人权活动人士呼吁抗议者聚集起来举行类似横扫中东的“茉莉花革命”,大约自从那时起,谷歌就开始收到电邮用户的投诉。

谷歌發言人說,中國用戶從1月底起,陸續抱怨服務斷斷續續。

美聯社報導,谷歌說工程師確定電子郵件或主網站都沒有技術上問題。

谷歌發表簡短聲明:“我方沒有出現技術問題,我們已經做過廣泛檢查。這是政府精心設計的阻擋,讓它看起來像是谷歌內部問題。”

《紐約時報》報導,報社昨天致電中國外交部,未得到回應。中國向來是全球對網路掌控最嚴格的政府之一,但自從中東在1月爆發民主示威之後,北京當局似乎更加強對網路內容的審查,並阻擋相關關鍵字搜索,避免類似示威在中國發生。

谷歌去年曾公開指責中國黑客侵入其系統,後又明確表示因無法認同中國的網絡管制政策而退出中國市場。谷歌中國的搜索引擎的網站目前是從香港為中國大陸用戶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