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育差 恐過敏引發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24日電)1名5歲女童體重過輕,1年感冒12次以上,醫師檢查發現女童嚴重過敏,經治療後體重慢慢達正常標準。醫師表示,過敏疾病會影響兒童智力與身心發育,提醒家長提早帶孩童就醫。

榮新診所小兒體重管理部主任陳永綺在記者會表示,1名5歲女童身材嬌小、常生病,1年感冒超過12次,就算媽媽不斷餵食,體重卻未見增加。

後來經醫師診斷發現女童有嚴重過敏問題,主要有皮膚紅疹、癢、慢性咳嗽、睡眠差、鼻塞、鼻水倒吸等症狀,是過敏導致體重較輕。

陳永綺說,過敏所引起的鼻塞、鼻發炎,或氣喘發作,都會導致孩子睡眠障礙,腸胃吸收也會有問題,長期下來就會影響生長發育緩慢。

陳永綺說,門診中約有20%的孩童有體重過輕問題,其中4成5是過敏性疾病引起。臨床上常見的過敏性疾病包括鼻炎、氣喘、腸胃炎、異位性皮膚炎,長期下來會影響兒童智力與身心發育,引發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學習成績下降,以及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等情形。

如何控制過敏性疾病?陳永綺說,盡量讓孩童避免處於過敏原環境、避免過敏食物,補充好菌,補充消化酵素、維他命C及必需脂肪酸與胺基酸。

陳永綺也呼籲父母,平時多了解孩童是否因為過敏症狀導致食量變小,並改善居家環境、遠離過敏原,讓孩童健康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