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瘦肉精 6成大陸豬隻中毒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的「瘦肉精事件」繼續發酵,專家透露,60%的大陸隻呈中毒狀態,來源不只瘦肉精,目前迫切需要全新的安全評估體系。

「21世紀經濟報導」表示,1名大陸業界權威專家表示,據研究,大陸呈中毒狀態的隻達60%,中毒的種類包括萊克多巴胺(瘦肉精)、抗生素、重金屬、消毒藥的濫用等。

專家說,「現在,1頭豬身上,你都不知道到底添加了哪些東西,如果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根本沒辦法管理,因為要檢查的對象太多了。現在需要的是1種全新的安全評估體系。」

這名專家強調,除了瘦肉精,養豬場還存在3大汙染:抗生素和消毒藥的濫用以及重金屬超標。

專家表示,添加抗生素和重金屬主要是為了提高豬的生長速度,而且添加抗生素則早已是業內公開的秘密,存在於各種養殖領域。

官方媒體報導,河南省10幾家養豬場有普遍使用瘦肉精的情況,並稱中國肉類產業龍頭「雙匯」的旗下企業出現收購含「瘦肉精」生豬的現象。

事件曝光後,再次引發了大陸民眾對於食品安全的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