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日震陰霾 台股回常軌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7日電)台股上週擺脫日震陰霾,收復3月11日日本地震發生前的8567.82點。投信業者認為,台股扭轉探底危機後,可望逐步回至常軌,但短期主流未明,恐仍呈現震盪整理。

匯豐中華投信投資長張靜宜表示,以過去景氣落底復甦與大選行情平均走勢來看,農曆年來台股即使經過明顯拉回,仍未偏離「長多」格局,雖然技術面、籌碼還在整理,不過,已逐漸擺脫地震系統性風險利空、回歸常軌。

保德信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許敬基更指出,上週五(25日)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共新台幣128.94億元,其中外資買超占120億元,似有全面看多氣勢。

他認為台股測試中期底部後,這波低點達8070點即見止跌拉抬,且在下檔買盤與策略性買方支撐下,近5日量能逐漸萎縮,指數逐步站上8600點。

不過,由於電子業斷鏈危機尚未解除,他預期,加權指數仍將呈現震盪格局,短期中小型股勝出的機會較高,後續產業面應觀察4、5月日廠復工情形,信心面則看日本幅射擴散嚴重性及中東地緣政治緊張何時紓緩。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界政也表示,外資上週五大買逾120億元,似乎見到多頭信心漸恢復。然而,大盤成交量能仍未放大,指數以驚驚漲方式站回8600點,在盤面主流股未明下,暫時恐仍先以類股輪動來替代。此外,由於線型已遭破壞,且尚未有可期待事件,推估大盤後市將持續橫盤區間整理。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分析,以資金面及基本面發展來看,美國經濟復甦力道高於預期,S&P500企業盈餘數據顯示營收與獲利同步擴張,中國步入十二五計畫下另一個黃金十年,總體與個體的長期基本面正向發展,仍將對股市構成支撐。

他認為,連續漲升後的台股技術面調整壓力已獲初步緩解,後市多頭緩漲急跌架構不變,拉回即是買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