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火箭加時送馬刺6連敗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北京時間4月2日,休斯敦火箭隊坐鎮主場豐田中心,迎來了西南賽區老對手馬刺隊。客隊並沒有雪藏主力,GDP三巨頭均首發登場對抗火箭。憑藉馬丁出色的遠投,火箭在上半場確立了8分優勢,不料下半場帕克帶領客隊緊咬比分並反超,洛里在第四節最後3秒的左路跳投幫助火箭將比賽拖入加時,馬丁在加時賽最後2分鐘主宰比賽,最終帶領火箭119-114戰勝馬刺,避免了本賽季被對方橫掃,同時送給馬刺鄧肯時代的第一個六連敗。此役過後,火箭總戰績40勝36負,暫時排名西部第九,馬刺57勝19負繼續排名聯盟第一。

馬丁今天20投8中,砍下全場最高的33分,洛里14分6個籃板5次助攻,巴丁格12分,斯科拉21分14個籃板,海耶斯10分12個籃板,替補大前鋒帕特森12分,康特尼-李12分,德拉季奇5分。客隊帕克31分馬刺最高,吉諾比利23分,鄧肯23分13個籃板,麥克代斯5分,杰弗森5分,尼爾10分。各節的比分分別為:27-31、29-33、29-23、23-21,加時.6-11.(火箭隊在後)。

鄧肯連續兩次單打海耶斯都沒能得分,火箭抓住機會連續反擊得分,鄧肯高位跳投終於命中,兩隊打成4平。火箭在比賽開場在攻防兩端都不輸馬刺隊,不過火箭在防守帕克的時候顯得有些吃力,讓他個人獨得9分支撐起馬刺的進攻,在比分上壓住火箭隊,17-10領先。馬丁命中火箭本場首個三分球將比分追上,洛瑞緊接著也在反擊中射進三分球,火箭8-0的攻勢將比分反超。火箭內線防守空虛讓布萊爾連得4分,帕特森與李替補出場,馬刺也換上邦納與尼爾兩名射手,兩隊進入人員輪換階段,爭奪非常激烈,誰也拉不開比分。火箭在洛里與馬丁的率領下打出10-4的小高潮,火箭31-27領先結束首節比賽。

馬刺也不示弱,吉諾比利和尼爾在第二節開始後相繼三分命中,雙方仍打得難解難分。本節還有4分58秒時,鄧肯中距離出手命中,馬刺以48-46超出。麥克戴斯此後蓋帽,不過火箭擁有球權,馬丁又一次三分得手,火箭又取得領先。巴丁格在本節還有2分10秒時也三分命中,火箭以57-51擴大優勢。火箭一度領先10分,以64-56結束上半場。

洛里下半場開局的一次精彩配合後的上籃竟然沒命中,回頭就被吉諾比利命中三分球。斯科拉與馬丁的罰球暫時頂住馬刺的反撲勢頭,馬刺隨即發動一個9-0的攻勢將分差再次縮小到1分。這時候馬刺連續兩次進攻出現失誤,洛瑞策動火箭10-0的小高潮再度拉開比分差距,火箭不斷攻擊內線給馬刺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煩,火箭的一波流進攻過後在比分上79-68領先。吉諾比利、帕克與鄧肯聯手攻先6分追趕火箭,馬刺加強了防守後火箭的進攻遇到了一些麻煩,在5分鐘的時間裡無人在運動戰中得分,馬刺抓住機會將比分追到85-87只落後2分。

第四節呈現白熱化,尼爾遠投三分命中,助馬刺88-87成功反超1分!好在馬丁左翼高位跳投回敬2分。雙方開始交替領先,康特尼-李拉傷了右側大腿,但可以繼續比賽,德拉季奇遠投三分、帕特森上籃連得5分,帶領火箭96-92重新領先。不料對方重新派上鄧肯與帕克後,馬刺很快又將分差縮小到1分!關鍵時刻,帶傷比賽的李左路拋投、遠投3分連得5分,在比賽還剩最後5分鐘時幫助火箭102-96領先,波波維奇立刻請求暫停。暫停後鄧肯籃下補籃扳回2分、帕克突破跳投得到個人第29分,100-102又追了上來。

僵持到第四節最後1分31秒,吉諾比利兩罰兩中,馬刺以105-104超出。洛瑞投籃不中後,帕克上籃得手,馬刺的優勢達到3分。庫特尼-李還以一球後,鄧肯關鍵時刻兩罰僅一中,洛瑞在本節結束前3.9秒中投得手,將比分扳成108-108。馬刺最後一投不中,雙方進入加時。

兩隊加時第一次進攻都沒能得分,吉諾比利造成海耶斯犯規後兩罰全中,斯科拉這邊助攻海耶斯上籃得分,火箭快攻中忙中出錯失誤,斯科拉奮力爭奪籃板後去陰差陽錯給吉諾比利形成一次快攻。馬刺未抓住李的失誤繼續得分,馬丁快攻反擊中造成犯規後兩罰全中,兩隊再次打平。鄧肯強攻內線得手,馬丁圈頂三分球命中,吉諾比利突破上籃被斯科拉造進攻犯規,火箭主場開始歡騰,馬丁4次穩定的罰球為火箭鎖定勝局,火箭119-114復仇馬刺。

馬刺隊先發:帕克、吉諾比利、杰弗森、鄧肯、麥克代斯。
火箭隊先發:洛里、馬丁、巴丁格、斯科拉、海耶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