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輻照射 韓濟州海帶有效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6日專電)韓國的1項臨床研究結果顯示,生長在韓國濟州島附近海域裡的1種海帶–甘苔,被證實對被輻射線照射的動物,具有極佳的保護和治療作用。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負責農林水產食品部創投開發事業的韓國科研企業Agua Green Tech,和濟州大學全佑鎮、池英欣教授組成的小組,今天表示,經過研究證實,濟州島附近海域生長的甘苔含有1種硫酸多糖,對被輻射線照射的動物具有極佳的保護和治療作用。

濟州大學研究小組說,從甘苔提煉出來的硫酸多糖,對於受到輻射線照射的白老鼠,具有保護免疫細胞和幫助恢復的效能。通常照射到9戈雷(Gy)以上輻射線的普通白鼠,平均在12天內全部死亡;但是服用硫酸多糖的白鼠,80%以上可以存活26天。

報導分析,硫酸多糖對脾臟和骨髓細胞的繁殖有促進的作用,可以提升因輻射線照射而偏低的造血功能,還會增強免疫體系。

據悉,甘苔是海帶科的1種多年生海藻,主要分佈於濟州島的南海和日本附近的深海裡,一般高1至2公尺。

報導引述全佑鎮的話說,輻射線被廣泛地用於癌症治療,但同時也會損傷正常的細胞,因此需要1種可以保護正常細胞的機制。研究小組正計劃將硫酸多糖製作成膠囊或液體狀的商品,供消費者服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