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陳用林曝中共護照簽證控制手法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訊】爲什麽中共要這麽幹?

今日點擊】(1000)陳用林曝光中共護照簽證控制幾大手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艾未未這件事到現在沒完,依然各個國家包括政府都發出聲明,要求中共無條件放人。而且艾未未直到我們做節目的這個時候,大概7天到8天左右的時間一直沒有聲音,中共自己據說在媒體上開始炮轟艾未未,說艾未未這個,艾未未那個,其實看起來有點像文革的味道,但一個艾未未就值得中共這麼幹嗎?

這確實是個問題,但是為什麼中共確實幹了呢?這也是個問題,也就是說中共整個強大的今天中國的激起,害怕一個艾未未,你聽了荒唐不荒唐?但事實就發生了。

網上的文章也非常多,我看到《大紀元》登了一篇文章,實際是談到有關中共如何控制中國人的問題。這裡面首先也提到了艾未未,他在解釋為什麼中共要這麼幹?

文章題目是這麼說的:「陳用林曝光中共護照簽證控制幾大手法」。陳用林是前外交部的官員,文章提到曾在悉尼總領館工作的外交官陳用林向大紀元記者介紹了中共在這方面一貫使用的幾大手法。中共手裡面有一份黑名單,凡是在這上面的人,要麼阻止不讓出國,要麼出國就不讓回來;對已經在海外的採取不給簽證、甚至取消護照讓你變成無國籍的人士等來製造麻煩、讓你痛苦。它採取的方式都是這個。

因為文章很長,我們列舉其中的幾個要點,陳用林首先提到中共要嚴懲挑頭者,企圖「殺一儆百」。對艾未未的作法就是殺一儆百。因為中共對於對維權的領袖、對於敢出頭的人,中共的政策一貫就是用殺一儆百的方式,就是嚴懲那些膽敢挑頭的,然後適當地處理下面跟從的人。無論是從民族性、宗教政策等很多領域,這一直都是這一個策略。用那種恐怖的手段來對付特別有膽量的、有膽識的、挑戰動搖它的統治基礎的那些人。

他特別列舉了國家宗教局的局長葉小文曾經就在中國駐悉尼的總領館講過這樣的話:「對付那些挑動對抗政府的,首先要把這些領頭的先嚴懲,然後給那些跟從的寬大處理,那一般的人就會去作選擇。你要挑頭就是這樣的下場,很慘。」這是葉小文說的,葉小文是宗教局局長,那大家就可以想像,作於宗教局局長,對於人的信仰來講,中共當初99年迫害法輪功的時候,那一定是採取這樣的方式。

文章裡接著提到,有可能令中共在國際社會丟臉的人將被阻止出國。他特別提到法輪功學員出國,中共當局卡的非常嚴格的,尤其是一些法輪功遭到殘酷迫害的案例、證據確鑿的,特別是本人受到迫害,一旦出去會現身說法。告訴人們事實,這是中共最害怕的。

但是出去的,也就是被中共踢出去的就不讓你再回來了。什麼樣的人這樣被中共這樣對待呢?它認為是比較難對付的,號召力特別大又不怕坐牢的。比如目前在瑞典的小喬、上海去日本的馮正虎,就是屬於這類的。

為什麼這麼幹呢?當局認為這樣的人自由進出的話,他們會把國外信息帶進來,就是把在國內發生的具體事件的真相帶回國內,事實的真相被揭露,對於中共來講,是絕對不能允許的。

他還提到像維權律師高智晟這樣的,中共最早對他已經早有政策,就是你高智晟出去,你就不要再回來了,結果高智晟那時根本就不肯出去,所以它就來現在一個狀況,你想出去都不讓你出去。這就是中共最懼怕的人。

而對那些已經在海外的人,中共採取的是吊銷護照、拒絕延期護照以及不讓進入中國政治方面的考慮,這樣被考慮的人包括法輪功學員和民運人士在內,在海外極其活躍的,揭露中共在國內迫害普通人的真相這些人。

除此之外,中共對於實際是外國人,但他是漢學家,對中國的問題有他自己獨道的理解和認識和對真相的把握的外國人,他們被稱為漢學家,這些人中共一般不讓他們進去,不讓他們進去的原因是不想把真相帶入國內,也不想讓中共的一些官員,普通低級的官員知道事情的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