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央行預期 泰銖維持強勢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2日專電)泰國中央銀行總裁張旭州(Prasarn Trairatvorakul)今天表示,短期內泰銖兌美元匯率仍會維持強勢,因市場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

  由於泰銖升值,泰國外匯存底也增加,據央行最新公布,泰國外匯存底到4月8日已達1846億美元,比4月1日1820億美元增加26億美元。

  泰銖兌美元匯率目前在30.13銖到30.20銖之間波動,張旭州表示,泰銖匯率反應投資人對美國可能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有關。

  歐洲央行才剛升息0.25個百分點,政策利率來到1.25%,美國若維持利率偏低的寬鬆政策,會影響泰銖兌美元走強。

  張旭州表示,投資人對美國貨幣政策的預期,使泰銖兌美元匯率預期也會走強一段時間,短期內不太可能改變這樣的趨勢。

  張旭州說,外資流入泰國股市,黃金出口商對泰銖的需求,也是造成泰銖走升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