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三父子將被拘留15天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埃及檢控官員星期三宣佈,前總統穆巴拉克將被拘押15天,以對其進行腐敗調查。警方同時證實,穆巴拉克的兩個兒子已被當局逮捕, 同樣拘留15天。消息傳來,埃及居民表示感到非常開心。

星期三(4月13日)一早,當電視臺公布了前總統穆巴拉克以及他的兩個兒子賈馬爾(Gamal)和阿拉亞(Alaa),因挪用公款和貪污罪被起訴拘押的消息後,開羅街上歡聲雷動。

埃及民眾一直在抗議軍方和檢察官拖延對前總統穆巴拉克的調查。上週五(4月8日)在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上百萬民眾再度聚集,提出他們的訴求。

對於司法程序終於開始進行,開羅的埃及人表示非常開心。

馬格比阿卜杜勒·巴瑟特(Magby Abd El-Baset):“說實話,我非常開心,因為自從他下臺的第一天,他跟他的孩子就應該被調查。他們是腐敗的中心。”

工程師法西伊薩(Fathi Eissa):“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現在他是個平民,雖然是前總統,但現在只是個受法律管轄的平民。人民有權力知道真相。”“如果他承認有罪,逮捕他有甚麼不對?”

埃及媒體報導說,穆巴拉剋星期二在同負責調查槍殺數百示威者事件及貪腐指控的檢察官會面時,突發心肌梗塞,被送往醫院救治。醫生表示他“病情接近穩定”。

現年82歲的穆巴拉克是在今年初,埃及爆發反對他獨裁統治的抗議示威18天後,於2月11號宣佈下臺的。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三父子將被扣押15天,就涉嫌貪污和殺害示威者接受問話。

檢方發言人則在檢察署「臉書」(Facebook)網頁上發表聲明說,檢察官馬默德(Abdel Maguid Mahmoud)下令羈押他們是為了「調查在1月和2月動亂中,是否使用武力對付示威者」。

82歲的穆巴拉克較早前接受檢察官問話期間心臟不適,在嚴密保安下送入醫院深切治療部。

据埃及當地傳媒報導,當局未決定稍後收押穆巴拉克的地點,他兩個兒子阿拉亞與賈馬爾則送往開羅一座監獄。

相關新聞:

穆巴拉克兩兒子被拘留調查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埃及警方證實,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兩个兒子,被扣押15日以接受調查。

埃及國家電視台13日報導稱,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的兩個兒子阿拉亞(Alaa)與賈馬爾(Gamal)將遭到為期2個星期的拘留。

檢察官將就貪污、動用國家機器暴力鎮壓抗議者等指控對他們進行調查。

據報導,穆巴拉克12日接受埃及檢方訊問時突發心髒病,被送往醫院進行急救。

埃及國家電視台的消息說,穆巴拉克12日在得知自己當天要接受檢方訊問的消息後便拒絕進食和飲水。

穆巴拉克兩個月前被人民力量推翻結束30年管治,其後一直住在紅海度假城市沙姆沙伊赫。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穆巴拉克受審前心臟病發被送醫院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中央社開羅12日法新電)國營媒體報導,遭罷黜的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今天接受檢察官偵訊時心臟病發作,不久後就住進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

官方「中東新聞社」(MENA)說:「前總統穆巴拉克在心臟病發後,住進夏姆錫克國際醫院(International Hospital)的加護病房。」

中東新聞社引述司法部長蓋恩迪(Abdel Azizal-Guindi)的話說,檢方今天稍早對穆巴拉克和他的兒子加瑪爾(Gamal)展開偵訊。

蓋恩迪說:「但是非法取得財富偵訊還沒有展開,此事將由非法所得部門處理。」

國營電視台報導,穆巴拉克早上在得知他將被偵訊的消息後,一直拒絕飲食。(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