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母金雕面油炸小雕 農民遭報三次被襲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4月10日,黑龍江省穆稜市農民吳永田在田地裡幹活的遭到金雕突襲,雖然他左撲右擋,但仍敗下陣來,凶猛的金雕用爪子抓傷了他的頭皮和手臂,還將他的額頭撕下一塊肉,露出了骨頭。吳永田為這場「戰爭」付出了縫合40針的慘痛代價。金雕只認吳永田為報仇一年被襲三次,不傷無辜。

據《黑龍江晨報》報導,10日早,39歲的吳永田在自家田地裡幹活坐在玉米秸稈上休息時,突然一隻金雕在空中向他俯衝下來,吳永田急忙拿起地上的玉米秸稈往頭上蓋,但為時已晚,金雕瞬間就降落到他的頭上,鋒利的爪子抓住吳永田的頭皮,開始用嘴巴叨他的眼睛,吳永田左撲右擋拚命反抗,用一隻手臂護著眼睛,用另一隻手臂驅趕金雕。

金雕一邊憤怒的鳴叫,一邊狠狠地啄吳永田的額頭。頓時,一股鮮血順著吳永田的頭頂流滿全臉。吳永田感覺自己的頭皮像刀割般疼痛,眼看自己處於劣勢,吳永田只好放棄「戰鬥」,他一邊拚命往山下跑,一邊大喊救命,而金雕則「乘勝追擊」,在吳永田的頭上快速飛行,追趕他、叨啄他。

附近幹農活的幾個村民見此情景拿著棍子跑過來,趕走了金雕。村民們見吳永田的額頭少了一塊肉,露出了骨頭,頭皮上也裂開了幾個口子,傷勢非常嚴重,而後吳永田被送往醫院救治。經醫生檢查,吳永田的頭皮被金雕抓破6道傷口,最長的有15公分,額頭少了一塊3個啤酒瓶蓋大小的肉,不僅如此,吳永田的左右手也被金雕啄的血肉模糊,醫生一共為他縫合了40多針。這種情況太罕見了,村民說活了這麼多年,頭一次看見金雕襲人。

吳永田被金雕突襲並慘敗而歸,這在當地已經不是甚麼新聞了。因為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這已經是吳永田與金雕第三次爆發「人鳥之戰」了,而每次的戰果都是以吳永田戰敗告終。

2010年8月12日下午,吳永田和同村的幾個鄰居鏟完地往家走,突然金雕俯衝下來,直奔吳永田,抓傷了他的右臉後迅速飛走。幾個村民都被嚇呆了。

同年10月4日,吳永田和弟弟趕著牛車從田地裡往家裏拉苞米,突然一隻金雕不知從哪裏飛了過來,吳永田只感覺到後背一陣風,然後就是後腦勺一陣刺痛。凶猛的金雕這一次選擇從背後突襲,啄傷了吳永田的後腦勺,吳永田到醫院縫合了4針。

到了今年的4月10日,「人鳥之戰」第三次上演,對於結局,僅僅用失敗來形容是不夠的,這一次,無論在肉體上還是精神上,金雕都給了吳永田沉重的打擊,吳永田慘敗而歸。讓村民無法理解的是,金雕襲擊的對象只是一個人——吳永田。

原來,在2010年7月28日,吳永田到村南山的石頭砬子安裝沾網捕鳥,發現半山腰的一個樹杈上有一個大鳥窩,吳永田爬上去一看,裡面有一隻金雕的幼鳥。金雕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吳永田曾聽人說過,這樣的鳥在黑市上能賣2,000元錢。吳永田覺得有利可圖,便把金雕幼鳥抓了起來,就在這時,金雕媽媽捕食回來,見到了這一幕,便飛到吳永田的頭頂上,來回俯衝盤旋,對著吳永田不停地鳴叫。但求財心切的吳永田無暇顧及,飛速地跑下山,一頭鑽進朋友駕駛的帶篷農用車。

等他到了家,發現金雕媽媽也尾隨而來,在吳永田家屋頂不停地盤旋、鳴叫。吳永田仍舊沒有心軟,帶著幼鳥進了屋。結果,幼鳥一直不吃不喝,沒過4天就死了。一看發財路斷了,幼鳥扔了又可惜,吳永田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幼鳥用油炸熟吃掉了。而這一切都沒能躲過金雕媽媽的眼睛,因此遭報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