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上海人 1個是老人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上海市政府今天發表統計資料顯示,截至去年底,上海市設籍人口共1412.32萬人,其中60歲及以上者就有331.02萬人,比例達23.4%;也就是說,4個上海人,其中就有1個是老年人。

新華社報導,上海市民政局、統計局及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18日發表上海市老年人口和老齡事業監測統計調查,並公布上述數字。

報導指出,根據大陸民政部先前發布的2009年度「中國老齡事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2009年全大陸60歲及以上人口為1.6714億人,比例為12.5%;因此,上海老年人口比例遠高於全大陸平均值。

上海市老齡科研中心部門預測,今年起設籍上海的老年人口仍將快速增加,到2015年恐將超過430萬人,比例將直逼30%。

另據預測,2013年起上海市新增的老年人口中,8成以上將是獨生子女父母,開始呈現獨生子女父母老年化的新趨勢。

依國際標準,當一個國家或地區的60歲及以上人口比例達10%,或65歲及以上人口比重達7%時,便被認定為老齡化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