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山東省夏津縣人民醫院違規違法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 曝光,山東省夏津縣人民醫院違規違法行為,衛生局玩忽職守不盡監管責任。

1、內外勾結:

(1)做頭部手術原來都是大夫給剃光毛發部位,現在卻是手術前大夫和理發店打電話讓外面的人來給病人,理發店收剃頭費100元,大夫從中提成60元。

(2)病人死亡,大夫給叫來太平間的給死人穿衣收費700元,醫務人員從中提成牟利。《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第三十七條醫師在執業活動中,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衛生行政部門給予警告或者責令暫停六個月以上一年以下執業活動;情節嚴重的,吊銷其執業證書:

利用職務之便,索取、非法收受患者財物或者牟取其他不正當利益的。

2、誘導剖宮:

做為一名醫生比誰都清楚剖宮產的危害,更清楚什麽樣的孕婦才適合剖宮產,但醫生為了賺取更多的提成和額外的收益,誘導孕婦剖宮產。

3、醫療事故:

(1)在剖宮產手術中多次拉壞膀胱,一天曾拉壞過2個,但病人不知,凡是因此出現醫療糾紛的都是醫院內部有關系的。

(2)大年二十六,羅莊村的一位產婦因醫院的醫療事故致產婦死亡,包賠了12萬元。

(3)紀莊村的一位產婦在醫院生孩子,同樣是醫療事故造成新生兒死亡,包賠了10萬元。

醫師在執業活動中,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衛生行政部門給予警告或者責令暫停六個月以上一年以下執業活動;情節嚴重的,吊銷其執業證書;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違反衛生行政規章制度或者技術操作規範,造成嚴重後果的;

(二)由於不負責任延誤急危患者的搶救和診治,造成嚴重後果的;

(三)造成醫療責任事故的;

4、誤診:

(1)泉林的員工 因為孩子母親患重病 為了孩子的健康 在縣醫院做了6次彩超 醫院都說健康 可孩子出生卻沒有右胳膊。

(2)我的孩子去醫院做體檢,醫院說孩子得了肺結核,一家人都嚇壞了,我們都有點不信,第二天就去臨清做了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可我們還是有些不放心,第三天又去了濟南專科醫院,經過全面檢查,孩子是一切正常。(來自夏津吧)

5、手術紅包:

這早就是公開的秘密,存在於手術環節。

第二十七條規定醫師不得利用職務之便,索取、非法收受患者財物或者牟取其他不正當利益。

6、開單提成:

(1)這也是公開的秘密,由藥品供應商牽扯出來的眾多科室連檢察院都查的麻木了,最後醫院裏開會由科室和醫護人員自己認繳多錢,一般個人都是交10左右,醫院和個人總共往檢察院交300萬,即使檢察院的介入也沒能止住大夫們的貪欲黑手,現在開單提成仍在繼續。

(2)外二楊大夫說:先給他(4病房18床紀彩忠)暫時止一下疼。這一“暫時”就開了20天的止疼提成藥(尼美舒利膠囊),共計款58元,這種藥在院外零售價是18元,批發價是12元。

(3)再比如克拉黴素膠囊在縣醫院每盒單價是19元,藥店零售價是每盒3.5元。

(4)每項儀器檢查和化驗檢查都存在提成現象,如,CT提成10元。

衛生部關於加強衛生行業作風建設的八個“不準”:醫療機構和科室不準實行藥品、儀器檢查、化驗檢查及其他醫學檢查等開單提成辦法;

7、院外拿藥:

(1)大夫就診大開處方,指定病人去院外某個小門診拿藥,我農村的表嫂因感冒讓無德的大夫騙的拿了500塊錢的藥。

(2)神經科大夫開藥方到東邊和對門藥店取藥。

(3)內二張大夫在給本院職工家屬看病時,讓持單去院外利民藥店或德康藥店拿藥,每支40元,當第二次沒持處方拿藥時卻是每只1元。

8、私自收費

有的醫生私自收費或少收費,這種情況多存在於本院人員或熟人之間,也有膽子大的敢收院外人員的。

9、器械提成

醫療設備提成高的驚人,北京的供貨商給某院長送過奧迪車,縣醫院每進一臺醫療設備至少提成在50%,不信啊?同樣的設備只要以私人的身份打電話詢價立馬知道底價,廠家來的安裝測設人員也會透露真實價格的,這在醫院都是公開的秘密。

10、權色交易:

上至某院長,下至某司機,權色交易非常之嚴重,眾所周知的桃色新聞層出不窮。

11、坑害病人

醫生多開藥護士少用藥再將多余的藥賣掉私分;出院這天的藥也開上,但不給用,賣掉變現,我就知道有幾處門診專收護士的藥。

12、人事安排:

人事安排更是一個肥差,有權色交易,有權財交易,有關系的就安排在好科室,所謂的好科室無非就是能私自收錢撈外快,能多歇班少幹活。

13、管理混亂:

比如血庫,一星期只上24個小時的班,在血庫上班真是比當縣長還舒服。

14、玩忽職守:

(1)派出所唐老先生因為在病房發病,多次叫醫生去看看,就因為醫生不去延誤了治療時機而不幸失去生命。

(2)紀莊村的紀彩忠同樣是因發病去喊醫生來治療,三次喊醫生都沒使其來到病房看望病人,致使病人由腦出血發展成腦疝,失去了最佳治療時間,現在8天了還重度昏迷植物人一般。

(3)上次田莊鄉一位病號因腿部手術致死的(曾上過電視曝光),也是因為喊醫生不去,家屬才追究醫院的責任,最終因醫院推卸責任而引發在醫院燒紙擺花圈的事件,最後將家屬勞動教養。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第三十七條醫師在執業活動中,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衛生行政部門給予警告或者責令暫停六個月以上一年以下執業活動;情節嚴重的,吊銷其執業證書;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違反衛生行政規章制度或者技術操作規範,造成嚴重後果的;

(二)由於不負責任延誤急危患者的搶救和診治,造成嚴重後果的;

(三)造成醫療責任事故的;

15、喪失醫德:

10月27日晚8點,(現住外二 2病房10床)一位50多歲的婦女頭部和一位20多歲的小夥子手部流血不止,醫生不予治療,原因是還沒交錢。其家屬哀求著說:俺給你們磕頭,你們先給治著吧,錢一會就給交上,我們欠不下錢。但沒有一個醫護人員理睬,當時所有在場的別的病人家屬都看不下去了,血流的那個多啊,用手都按不住!

16、欺騙病人:

上段時間縣醫院微量元素分析儀壞了,化驗結果根本就不準確,但醫院不修理,照常使用,有本院的職工家屬來就告訴真相,讓過幾天修好了再做,院外百姓來就照常收錢做,糊弄病人。

17、小金庫

縣醫院管理混亂,每個科室都有自己的小金庫,資金由科室自己任意支配。

衛生部關於加強衛生行業作風建設的八個“不準”中明確規定:

醫療機構的一切財務收支由財務部門統一管理,內部科室取消與醫務人員收入分配直接掛鉤的經濟承包辦法,不準設立小金庫。

18、暗箱操作

按理說藥品招標是為了壓縮藥價中水分降低藥價,但藥品招標卻成了某些醫務人員的謀取私利的非法手段,僅以“尼美舒利膠囊”為例,縣醫藥公司批發價為每盒12元,零售價為18元,但縣醫院賣給病人的是每盒29元。

衛生部關於加強衛生行業作風建設的八個“不準” 中也明確規定:醫療機構不準違反國家有關藥品集中招標采購政策規定,對中標藥品必須按合同采購,合理使用。

19、自制藥品

縣醫院私自制造並且使用胃炎合劑、糖復安、心普利、心胺利。並且在市場上銷售。存在著違反《醫療機構制劑註冊管理辦法》和《價格法》的有關規定,衛生部關於加強衛生行業作風建設的八個“不準”中明確規定:醫療機構不準使用假劣藥品,或生產、銷售、使用無生產批準文號的自制藥品與制劑。

20、侵占財務

每一位院長的離任都帶走一輛公家轎車。

山東省夏津縣開發區紀莊村 趙玉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