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漏油 美:承包商罔顧安全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針對墨西哥灣油井爆炸起火,造成史上最大海上漏油事件,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今天在報告中,猛烈抨擊鑽探承包商泛洋公司(Transocean)「缺乏注重安全的企業文化」。 

維修不佳、訓練不良,且置警報及自動關閉系統於不顧,導致爆炸後,工作人員無法關閉失控油井,只得在混亂中聽任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鑽油平台化成一片火海。

海岸防衛隊在厚達288頁報告中指出:「調查顯示深水地平線及其所屬的泛洋公司,在安全管理系統上有嚴重疏失,且沒有重視安全的企業文化。」

「公司主管沒有依承諾遵守國際安全管理規章(International Safety Management Code),建立船隊注重安全的風氣;簡直可說是:『等到事情發生再說』,『便宜行事,敷衍虛應。」

但泛洋公司發表聲明,反駁這項說法,並提到海岸防衛隊在災難發生前7個月,對深水地平線所做檢查,證明這座油井符合所有適當安全標準。

總部位於瑞士的這家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對這報告主要發現,我們非常不能苟同,且防衛隊所持有的證明文件也可駁斥這種說法。」

「我們期待能澄清這問題。」(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