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信訪工作皮條鏈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訊】12年前的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來到中共最高領導人所在地–中南海,為他們所受到的來自當局的不公對待上訪,這次被稱為中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和平上訪,成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藉口之一。12年來,無數中國百姓也走了上訪的路,他們得到了甚麼呢?他們有甚麼樣的感受呢?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黑龍江訪民趙先生:“中國的上訪制度,就是共產黨給所有的訪民設的迷宮,迷惑訪民,誤導,欺騙,這絕對是體制的問題,他太腐敗了官官相護。”
 
福建訪民吳華英的弟弟未經審判已經被關押了十年,吳華英也上訪了十年。
 
吳華英:“中央已經積壓很多的問題,中央讓地方這一塊,把這些矛盾和問題解決,但他沒辦法按照事實真相按照法律來解決。”
 
訪民們表示訪民的問題解決了,當地官員就得受到處置,政府不可能給訪民解決問題。北京訪民王女士比喻信訪就像一個皮條鏈。
 
北京王女士:“信訪就是個皮條鏈,我從老家來,到北京解決法律問題,當地花錢給北京警察也好,信訪也好,把你拉回去,根本就不給你解決,然後,讓當地抓回去以後,不是勞教就是關黑監獄。”

中共號稱“信訪制度”是中共創造的一種特殊的人權救濟方式,但很多學者認為信訪制度從根本上說與法制化進程相違,網路上也流傳著一首歌謠描述中共的信訪制度。

天天喊冤天天怨,年年伸冤也惘然。
我冤你冤他也冤,弱勢群體無人伶。
官官相護搞壟斷,冤假錯案堆成山。
信訪工作皮條鏈,打壓哄騙已玩慣。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