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重兵征地 老少傷勢慘重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重慶江北區近期發生流血徵地事件,地方當局出動包括保安、警察等近千人,前往魚嘴鎮強行征地施工,並毆打試圖阻攔的村民,傷30多人,其中20多人重傷,有兩人至今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重慶市江北區魚嘴鎮,這個月20號發生流血強徵農地事件,據當地村民介紹,江北區綜合治理辦兼信管辦副主任陳仁高,率領保安、警察及一些身份不明者近千人,進入魚嘴鎮樓房村,準備在強徵的農地上舉行開工儀式,遭到當地村民阻攔﹔樓房村張先生說,陳仁高當場鼓譟打人,聲稱打傷人有獎金,打手因此不分男女老少,拿著棍棒見人就打。

張先生:「見到老人,七八十歲的老人,撿垃圾的也打,有的腳和手全部打粉碎,打斷,七十多歲的老人頸椎骨打斷了。」

陳先生:「人家在這邊看啦,那些婦女啊,還有兒童啊,他(打手)也拉著人家打,他(陳仁高)叫的打手,打死一個給五萬一個人」

農民人少,手無吋鐵,很多人被打得頭破血流,甚至昏迷不醒,據村民透露,被打傷的大多年過60﹔事發後,三千憤怒村民舉著寫有” 嚴懲兇手陳仁高”的布條到鎮政府抗議,村民將鎮政府門前圍堵得水洩不通,嚇得鎮政府大門深鎖。

據村民投訴,當地政府以每平方米三百元的補償,強徵他們的房屋,失去土地的農民如果遷移到城裏,買房子每平方米就要四到六千元,租房子每月也要1000元,到時可能連吃飯的錢都沒有,因此他們要抗爭到底。

新唐人記者劉惠、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