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被駭 國際紛調查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訊】(中央社東京30日法新電)美國、英國、澳洲及香港正在就索尼公司(Sony)旗下PlayStation Network(PSN)個人資料遭駭及失竊一事進行調查。索尼PSN全球擁有7700萬名用戶。

索尼PSN和Qriocity線上音樂服務在受到「外部入侵」後,已於20日關閉。索尼正在加強維安並與美國聯邦調查員合作。

美國眾議院一個委員會昨天致函索尼高層主管平井一夫(Kazuo Hirai),就資料外洩提出問題。

眾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在信函中寫道:「鑑於個人資料外流的種類及數量,如果信用卡資料也被盜,這可能會造成相當嚴重的傷害。」

能源暨商業委員會也要求索尼解釋,為什麼索尼在無法確定失竊資料確切規模的情況之下,會認為信用卡資料沒有被盜。

該委員會計畫在5月4日舉辦聽證會,討論索尼資料被盜一事。

索尼表示,用戶的信用卡資料有經過加密,但無法排除駭客取得信用卡資料的可能。

英國資訊委員會辦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 s Office)表示,已與索尼聯絡,將「在確定需要採取何種行動前,進一步做調查,確定此事件的確切情況。」

澳洲隱私專員皮葛林(Timothy Pilgrim)表示,他已經展開調查。

香港隱私專員Allan Chiang表示,他正在調查此事,當地的索尼高層職員告訴他,這涉及香港40萬名PSN用戶的帳號。(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