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華人講師一家四口慘遭滅門慘案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周成英國報導)近日,居住在英國北安普頓(Northampton)的華人一家四口慘遭滅門,被殺害的包括46歲的男子丁吉峰(Jifeng Ding音譯),妻子47歲的海倫•崔(Helen Chui音譯),還有他們的兩個女兒。丁吉峰是曼徹斯特都市大學(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的講師,他們一家來自中國大陸。

周日(5月1日)下午,警方接到丁吉峰一家鄰居的報警稱很久沒有看到他們。警方破門而入,發現他們一家四口倒在血泊中。丁吉峰和妻子死在樓下,他們的兩個女兒死在樓上。他們生前最後一次聯繫外界是在29日(周五),周末期間,他們家的窗帘緊閉。目前,警方的法醫人員正在現場搜集證據,已經有30名警官參与本案調查。

警方的探案人員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罪犯的動機,但是似乎不是盜竊或者搶劫,警方暗示兇手可能是有目的的行兇,因此對於更廣範圍的公眾不構成威脅。

北安普頓警方的警官格林•蒂敏斯(Glyn Timmins)表示:「我們現在可以說的是這家人死於遭到暴力,將可能對它進行謀殺調查。我們目前看到的傷都是刀傷,死亡的準確原因還沒有確定。」蒂敏斯警官還表示,警方認為這起案件不是殺人後自殺,他們高度重視這起案件,已經派出了警隊的重案組參与調查。

丁吉峰的英文名是傑夫(Jeff),是曼徹斯特都市大學化學與環境科學學院的講師。他已經在這所大學工作15年,主要研究方向是聚合物和塑料,他還幫助從中國大陸招收學生。據稱,丁吉峰比較受學生歡迎,在社交網站臉書上有一個自己的群組名為「傑夫•丁學徒小組」,他的學生曾經稱他是「最好的講師」。

大約五年前,丁吉峰全家在北安普頓的伍頓(Wootton)村莊安家。丁吉峰的妻子海倫是當地一所學校的中文教師。他們的兩個女兒南希和愛麗絲年齡分別是18歲和12歲。

南希在當地一所私立的女子高中讀書,已經到了畢業年級,很喜歡音樂。她原本應該在4月29日晚間與朋友見面,但是朋友無法聯絡上她。她的一個朋友說:「她是一個很有天才的女孩,非常聰明,很擅長音樂,她原本應該在秋季上大學的。我難以相信發生的事情,我們非常驚訝。太可怕了。」

據稱,南希在29日下午曾經登陸臉書賬戶,警方正在調查她在網上的留言。警方的另一條線索是南希曾經駕駛的一輛菲亞特車,據說這輛車正在北安普頓的一個車行里維修。

小女兒愛麗絲也在當地一所私立學校讀書,她的朋友形容她是一個模範生,總是得A,跟同學相處得也很好,還特別有小提琴天才。

丁吉峰一家四口所在的村莊比較富有,他們居住的是一座獨立的房子。鄰居們表示,他們一家人看起來很好,很安靜,而且比較有錢。目前,他們家的門前擺滿了朋友送來的鮮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