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宗亮邀國際大師赴港 探音樂奧秘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曾獲“麥卡瑟天才大獎”的美籍華裔作曲家盛宗亮,最近邀請了多位世界級作曲家和演奏家齊聚香港,透過緊密排練,激發創作和演出靈感,並讓市民們也有機會從中探索音樂創作的奧秘。

為慶祝香港科技大學成立20週年,世界著名作曲家盛宗亮,邀請了格林美獎得主單簧管獨奏家理查.斯託諾茲曼(Richard Stoltzman)、普立茲獎得主作曲家及鋼琴家耶胡迪.懷耐爾(Yehudi Wyner)等齊聚香港,舉辦為期兩週名為“創意間的親暱”的年度盛會。

活動最特別之處是,盛宗亮挑選了六位不同國籍的作曲家作品,並公開排練情況讓觀眾參與,期間不斷修改作品,直至公演。

美籍華人作曲家盛宗亮:“作品拿過來,演,排,大家公開討論,所有的演奏者、作曲,同事,公開的觀眾啊,聽眾,誰願意來都可以”。

他介紹說,這種嶄新的藝術創作形式,靈感來自於對電影或舞臺劇的觀察。

美籍華人作曲家盛宗亮:“電影寫出一個劇本,那根本不是甚麼東西,只是一個想法,要到演出,電影拍完以後,才能是一個真正完成的東西,音樂比電影更進一步,因為音樂是一個實況演出,它是活的,永遠不可能是死的”。

活動從4月25日開始,至5月8日結束,期間共有14個公開排練,兩場預演,3場講座,而正式演出則分別於5月1日和5月8日在香港演藝學院舉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