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校稱拉登“同志” 邀參加奧運開幕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 中共官媒新華網出現了一篇題為“拉登死了,還需剷除培養拉登土壤”的文章,文章認為,“東突運動”和“世維會”是培養恐怖勢力的土壤。世維會內務部長伊利夏提強調,世維會與基地組織沒有關係,並且還說,中共軍事科學院研究員戴旭上校在網絡上曾稱呼“本•拉登是戴旭上校的‘拉登同志’,甚至提出中國應該邀請本•拉登參加奧運會開幕式。”

據《德國之聲》報道:這篇“拉登死了,還需剷除培養拉登土壤”的文章發表不久後便遭到刪除,但已經在互聯網上被大量轉載。作者認為,“東突運動”和“世維會”是“舉世皆​​知的恐怖勢力”。

本•拉登不但是世界頭號恐怖分子,也是中共政府口中的“東突”支持者。中共政府曾多次表示,“世界維吾爾人大會”是得到基地支援的恐怖組織。那麼,“世維會”自己是如何看待拉登之死的呢?

面對這樣的指控,世維會內務部長、生活在美國華盛頓的伊利夏提首先強調,世維會與基地組織沒有關係,本·拉登不僅僅對於美國和西方世界而言是恐怖分子,也是伊斯蘭世界的恐怖分子,“對於本•拉登的死,我們世維會是非常高興的。對於這種殘殺無辜的屠夫、劊子手的死,每一個有正義感的,有良知的人都會很高興。”

此外,伊利夏提還希望中國民眾注意中共軍事科學院研究員戴旭上校在網絡上的一些言論,“本•拉登是戴旭上校的‘拉登同志’,他甚至提出中國應該邀請本•拉登參加奧運會開幕式。”

“戴旭上校作為中共黨員,一個上校,一個研究員,發表這樣的看法,那麼誰是恐怖主義,誰和本•拉登有關係?我想稍微有頭腦,有最基本常識的中國人應該一目了然。”

據《美國之音》報導:批評人士表示,北京當局在新疆等地採取的鎮壓行動,無論從規模上,還是在範圍上,都遠遠超出了反恐的需要。實際上是以反恐為由,行壓制民怨之實。

長期以來,一些新疆維吾爾族民眾對於北京的統治感到不滿,認為他們的宗教信仰受到壓制、豐富的資源受到掠奪、少數民族受到歧視、人民生活遲遲得不到改善。

路透社援引批評人士的話說,中國誇大了新疆激進分子跟外國極端分子的聯繫,以便使其對當地維吾爾人的政治和宗教控制合理化。

《華爾街日報》說,對於美國的中國問題決策者來說,一個棘手的問題是,如何既借助中國的力量反恐,又在人權、法治等問題上堅持美國的核心價值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