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非法移民大增 泰國傷腦筋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6日專電)根據泰國移民局統計,朝鮮非法入境泰國後被逮捕的人數,從2004年46人大增至去年的2482人,泰方拒絕韓國提議成立協調中心,擔心會引來更多朝鮮人。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今天報導,韓國今年初向泰方提議在清萊省(Chiang Rai)成立協調中心,當地是朝鮮非法入境泰國的熱門地點。

內部安全行動指揮部(Internal SecurityOperations Command)消息來源指出,多數朝鮮人都是為了逃離經濟艱困的生活,入境泰國尋求暫時庇護,並希望能夠安置第三國,通常是韓國。

泰方拒絕韓國想照顧朝鮮非法難民的提議,除了擔心吸引更多難民非法入境外,也沒有再開新難民中心的政策。

  朝鮮人非法入境泰國遭逮捕遣返前,被拘禁在移民局,他們通常會抗議不要被遣送,而韓國官員隨後會介入協助。

  根據調查,被逮捕的朝鮮人表示,他們至少要付出10萬銖(約合新台幣9.5萬元),透過中國、朝鮮與泰國的幫派組織安排旅程。

  多數朝鮮非法入境者都願意向泰警自首,認為那是讓他們可以安置第三國的第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