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庭拒絕保釋IMF總裁卡恩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紐約法庭週一(16日)拒絕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斯特勞斯-卡恩的保釋申請。

据中央社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史特勞斯卡恩今天在紐約州提審法庭出庭,就被控性侵的罪名提出無罪抗辯,並要求保釋,但法官裁定不准交保,繼續羈押。史特勞斯卡恩預定5月20日再度出庭。

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涉嫌在曼哈頓下榻飯店意圖性侵女服務生被捕,他今天出庭時形容憔悴,穿著黑色雨衣和淺色襯衫。他在庭上針對被控罪名提出答辯,並尋求保釋。檢方則要求法官拒絕讓他交保。

卡恩「性侵」或面臨女作家新指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斯特勞斯-卡恩因被控性侵犯在紐約遭到逮捕後,一名法國女作家的律師週一(16日)說,這位女作家可能指控斯特勞斯-卡恩在2003年性侵她。

2007年2月,31歲法國作家兼記者巴儂(Tristane Banon)在接受電視與新聞網站的採訪中曾宣稱,一名高階政治人物如何引誘她到幾乎沒人的公寓,假裝同意接受她的訪問,然後意圖性侵她,最後兩人在地板上扭打成一團。

在她這段言論的廣播版本中,她形容這名政治人物是「發情的黑猩猩」,但名字被消音,不過一年後,巴儂向AgoraVox網站證實,她指的就是史特勞斯卡恩。她曾考慮提告,後來放棄這個想法。

卡恩被陷害?

這個震撼世界的性侵案今天出現新的轉折,法國蒙地卡羅電台(RMC)今天報導,史特勞斯卡恩的律師團已證明,在他被控性侵一名飯店女服務生的時間,他是在一間餐廳與女兒共進午餐。

蒙地卡羅電台說,律師團拼湊出史特勞斯卡恩的行蹤,發現他在結帳並交出鑰匙後,在中午時離開飯店,然後跟她的女兒一起吃飯,接著搭計程車前往機場。

蒙地卡羅電台在網站上報導,這樣的行程意味著,服務生聲稱史特勞斯卡恩意圖性侵時,他已經離開這間飯店。蒙地卡羅電台又說,律師已掌握物證與人證。

熱門總統候選人夢碎

史特勞斯卡恩一直被視為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在2012年大選的主要對手,在這名社會黨重量級人物戴上手銬從紐約哈林區(Harlem)警察局走出來後,他被捕的消息攻佔各大報紙頭版。

各報異口同聲宣判,史特勞斯卡恩的政治生涯就此告終。左傾的「費加洛報」(Le Figaro)在社論中寫道:「無法相信、難以置信、不能想像。在我們等待真相水落石出時,有件事可以確定:史特勞斯卡恩不會是法國下一屆總統。」

IMF加緊展開尋覓接替人選行動

除了震撼法國政壇,史特勞斯卡恩被捕,可能會迫使IMF加緊展開尋覓接替人選行動。開發中國家已明確表明將會挑戰現狀,即IMF領導人傳統上由歐洲人出任,美國人則負責接掌世界銀行(World Bank)。

IMF已宣布指派第2號人物李浦斯基(John Lipsky )代理總裁職務。但這項宣布無法消除部分高層IMF董事會成員對可能出現領導真空的憂慮,尤其是李浦斯基上周才表示,他打算於8月任期屆滿時卸任。

最近幾個月以來一直盛傳,土耳其前財長德維斯(Kemal Dervis)是接替史特勞斯的可能人選。現任法國財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一直被部分歐洲人推崇為可能接任人選,如果成真,她將成為IMF首位女總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