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新家 惡名昭彰牢房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路透電)養尊處優、住慣豪華飯店,總搭搭頭等艙的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現在將以紐約惡名昭彰的里克斯島(Rikers Island)監獄為家。

  紐約矯治局發言人表示,史特勞斯卡恩今天自曼哈頓刑事法院(Manhattan Criminal Court)所屬的拘留中心移至里克斯島,拘禁在3乘4公尺大的牢房中。

針對他企圖性侵1名飯店女服務生的指控,法官今天稍早判決不准交保,並訂下次出庭時間在20日。

  里克斯島和法院拘留中心均環境惡劣、吵雜且危險,以「葬身之地」(The Tombs)稱號聞名。

  知名辯護律師萊夫柯爾(Gerald Lefcourt)提到這兩個地方時說:「地方擁擠,且食物爛透了」。

他說:「監獄欄杆及大門厚重,每當打開或關上時都會發出吵雜聲響。」

史特勞斯卡恩的辯護律師團考慮再上訴,並申請保釋,但萬一法官再度不准交保,他接受審訊期間都將關在里克斯島。

發言人說,史特勞斯卡恩住在這座監獄西側囚房,是10座監牢中最小的一座,主要監禁傳染病犯人。

雖然他很健康,但此牢房設計可讓他和其他犯人隔離。有些犯人可能為求出名而攻擊知名人士。

該設施監禁25至30名犯人,史特勞斯卡恩是其中之一,但他的放風時間、在一般房看電視及運動時間都將避開其他犯人。

每晚11時熄燈。除了律師外,他每週可見3名訪客,每天有1小時活動時間。

發言人說,監獄提供寢具及包括杯子、肥皂、洗髮精及牙膏等盥洗用品。

史特勞斯卡恩必須接受精神及身體檢查,可能可穿自己的衣服及監獄提供的拖鞋,每天可看書、讀報紙。

監獄內標準配食包括肉和蔬菜,還有含大量澱粉的食物,好讓犯人產生飽足感。(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