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促非洲 致力張羅兒童疫苗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7日綜合外電報導)比爾•蓋茲(Bill Gates)今天呼籲在「疫苗十年」計劃期間,加強對抗傳染病的免疫計劃,希望能在2015年前拯救400萬條生命,2020年前挽救1000萬條生命。

這位微軟公司創辦人和慈善家表示,未來十年內可能有5至6種新疫苗問世,並敦促製藥廠商讓貧窮國家負擔得起這些疫苗。

「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Gates Foundation)共同主席蓋茲表示:「如果資助者很慷慨大方,我們在2015年前將可預防400萬人死亡。2020年前,預防1000萬人失去生命。」

他在於日內瓦(Geneva)舉辦的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年度大會上發表演說。與會者為來自聯合國世衛組織193個會員國的衛生官員。

蓋茲表示,所有國家都應以達到對抗小兒麻痺、腦膜炎和肺炎等疾病的90%免疫覆蓋率為目標。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呼籲非洲國家更努力張羅拯救兒童生命的疫苗,因為遲緩可能會破壞拯救數以百萬計生命及根除致命疾病的努力。

這位產業大亨本週告訴法新社,惡劣治理經常造成兒童錯失拯救生命的藥物。近日來,相對於軟體,蓋茲花更多時間談論「疫苗奇蹟」。

世界衛生大會今天於日內瓦召開,在此之前他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他將提醒全球,只有在國家領袖善用情況下,科技才能發揮效用。

蓋茲表示,當疫苗問世,並以低價格生產,且由富裕捐助者支付疫苗費用,「仍須開發中國家採取行動,取得疫苗並讓所有孩子接種」。(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