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中下游 60年來最旱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長江中下游遭遇60年來最大乾旱,截至25日,湖北、湖南、江西、江蘇、安徽、浙江等地,中度以上乾旱面積達21.1萬平方公里。

中新社報導,今年以來長江中下游有94.5%的地區遭受乾旱,是1951年以來範圍最廣的一年。尤其是3月份以來,長江中下游地區降雨非常少,較常年同期偏少50%,為近60年來歷史同期最少。

報導引述專家指出,這次長江中下游地區乾旱具有時間長、範圍廣、程度重幾個特點。

乾旱導致江河、湖泊水位偏低,衛星遙感監測顯示,鄱陽湖水域為有衛星遙感監測紀錄以來歷史最小面積,洞庭湖水位偏低,湖南澧縣107座小水庫大部分接近死水位,湖北上千個大小水庫接近死水位,江蘇主要湖泊面積減小,其中石臼湖已接近乾涸。

受到旱情影響,湖北、湖南等地出現了人畜飲水困難,並導致水產養殖業和農業生產的損失。

其中湖南農田受旱面積680.7萬畝,66萬人、12萬頭大牲畜飲水困難。

大陸的中央氣象台預測,6月份長江中下游地區降雨仍然偏少,旱情可能進一步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