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菌源頭?西國質疑證據何在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中央社馬德里30日路透電)西班牙今天表示,並無證據證明在德國造成14人死亡的大腸桿菌(E.coli)疫情是因食用西國種植的黃瓜造成;並說,西國要求知道外界將此歸咎其農民的原因何在。

因食用不潔黃瓜而引起的大腸桿菌疫情,同時在德國造成逾300人重病,而疫情還出現在其他北歐國家,並預期將在未來1週惡化。

媒體報導,自上週疫情爆發以來,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地區(Andalusia)的農民每天都損失700─800萬歐元。

西班牙26日表示,歐盟執委會的食品與飼料快速警報系統(Rapid Alert System for Food and Feed)指出,西國南部2家公司可能與引發疫情有關。

歐盟國務部長羅培茲(Diego Lopez Garrido)今天告訴記者:「這種說法並無證據,因此我們要求將此事歸咎西班牙的人提出說明。」

西國衛生部並表示,該部雖已將所有可疑黃瓜停止出售,但西國並未出現相關病例,因此外界不能論定疫情爆發原因在於黃瓜的處理方式。(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