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商務部長 肩負成長重任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將提名艾迪生國際(Edison International)前董事長暨執行長布里森(John Bryson)為下任美國商務部長

奧巴馬這項任命在尋求進一步緩和與民間企業的緊張關係,並刺激出口引導的就業成長。

奧巴馬在於攝影鏡頭前宣布這項任命案前,發表聲明表示,布里森「了解美國要在21世紀全球經濟獲得成功,必須採取何種行動」。

「布里森將是我的經濟團隊的重要一部分,他將和商界合作,促進成長,協助打開國外市場,以增進國內的就業與機會。」

白宮說,布里森有能力促進創造就業、經濟成長與持續發展。

67歲的布里森也是環保鬥士,他是美國自然資源保護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的聯合創辦人,也曾是聯合國能源與氣候變化諮詢小組成員。

一名官員說:「布里森先生做為總統經濟團隊成員,將扮演關鍵角色,將數十年來在公共與民間部門的知識與經驗帶進政府。」

布里森在商務部的任務,將包括實現奧巴馬在4年內讓美國出口倍增的目標,以及在海外代表美國商業利益,尤其是在迅速擴展的亞洲市場。

布里森將接替被奧巴馬任命為駐中國大使的駱家輝(Gary Locke)。這項任命仍需參議院批准。

布里森獲任命,延續白宮提名企業高階主管擔任政府高階職務的趨勢。

艾迪生國際是加州的能源公司。布里森畢業於史丹佛大學和耶魯大學法學院。(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