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穆拉迪奇 關押海牙候審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中央社海牙31日綜合外電報導)逃躲將近16年的波士尼亞前塞爾維亞軍隊指揮官穆拉迪奇(Ratko Mladic),今天被引渡至海牙,並遭到監禁,等待因種族滅絕和戰爭罪行等罪名受審。

前南斯拉夫國際戰犯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Tribunal for the former Yugoslavia,ICTY)在聲明中表示:「穆拉迪奇今天移交本法庭羈押。」

「穆拉迪奇已關進聯合國在海牙的拘留中心。」

電視畫面顯示,一架機側有「塞爾維亞共和國」字樣的飛機,在晚間7時45分降落鹿特丹(Rotterdam)機場,然後滑行至戒備森嚴的機庫,兩部黑色吉普車緊跟在後。

根據法新社特派員報導,晚間9時左右,一架直升機降落海牙監獄,另一架在空中盤旋,同時由四輛黑色車組成的車隊,將穆拉迪奇載至監獄。

國際戰犯法庭以種族滅絕罪名起訴穆拉迪奇,因為他在1992至1995年波士尼亞內戰期間,在斯瑞布里尼卡(Srebrenica)屠殺8000名伊斯蘭教徒,並在包圍波士尼亞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44個月期間,造成1萬人喪生。

國際戰犯法庭表示,目前將任命一組法官,穆拉迪奇將「毫不延遲」的出庭。這通常是指嫌犯抵達12或24個小時後,不過穆拉迪奇首度出庭更可能是在6月2日或3日。(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