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紐省: 塗鴉者將被帶吊銷駕照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紐省政府新推出的法規裏,街頭塗鴉者將有可能失去他們的駕駛執照。

據澳新社報導,紐省省長奧法雷爾(Barry O’Farrell)表示,街頭塗鴉者的行為讓社區每年浪費1億多澳元,就鐵路公司(RailCorp)每年就耗費5000萬澳元。

奧法雷爾說,大部份塗鴉的罪魁禍首是18歲以下的男性,如果能沒收他們的駕照當作懲罰,應當是一種有效的威懾。

在新立法下,塗鴉破壞者將被要求面對法庭。地方法官將有權力判違規者要持P牌或L牌更長時間,損失其駕駛點數,或喪失駕駛資格。

司法部長史密斯(Greg Smith)說,因為現有喝止年輕人犯罪的法規不成功,采取新方法是很有必要的。他說:「以前所嘗試的一直沒有奏效。我們已找到另一種有效的方式,在不需要動用年輕人犯罪法的情況下,直接將他們提交法院。必須讓這些年輕人猛然驚醒,而之前的方法並沒有讓他們意識到必須改變自己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