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2年 幻想破滅國人覺醒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22年前的六四民主運動中,學生代表下跪請求中共總理接受請願信,換來的是坦克機槍血洗長安街。22年後,中國腐敗橫行,貧富懸殊,民怨沸騰,民眾抗議此起彼伏。血的教訓教會了人們甚麼呢?來看當年學生領袖的反思和評論員的分析。

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89年我們的認識水準還停留在中共給我們的教育水平上,雖然我們有對自由,對西方民主的嚮往,但是我們的知識結構還是中共給的,我們被文化的暴力所禁錮了,實際上89年這次革命沒有成功主要是我們被囚禁在一個改良的思路。”

中共為保政權不惜大開殺戒,擊碎了人們的幻想,同時,對中國社會影響深刻。

評論員李天笑:“六四的結果是造成了任何改革的可能性全被打掉。腐敗不受抑制的迅猛發展。所謂‘六四槍聲一響,官員由偷變搶。’而且中共它就利用這個腐敗,藉著經濟發展的名義,使中共的權貴階層得到最大的好處,而且用這個腐敗來控制官員,凝聚黨心。整個社會道德急劇敗壞,到今天,所有官員,人們對他們的信任度已經下降到零。整個社會就處在一觸即垮的這麼一個地位。”

22年來,中共黨內權貴集團瓜分國有資產,聚集財富,而民眾失去醫療教育等基本的生活保障,還面臨強制拆遷,強行征地,民怨積壓已到臨界點。

評論員李天笑:“目前來說,對中共的政權的絕望已經達到一種老百姓魚死網破的絕望心態,而且逐漸認識到,所有這些罪惡的根源在於中共本身。而不是在於個別的官員,也不是在於某一個基層政府。”

如果說六四當年人們還對中共存有最後的幻想,現實使人們日益看清中共的面目。

六四學生領袖熊焱:“現在20多年的情況,證明中國共產黨政府不是人民自己的政府。”

而7年前《九評共產黨》的問世,對中共本質的透徹揭示喚醒了更多國人。

評論員李天笑:“當這個發生的時候就開始大規模退黨,跟中共決裂的這個運動就開始興起了。現在已經達到九千多萬。那麼九千多萬它不是一個數字的效應,它說明這麼多人敢於跟中共決裂。”

六四22年後,表面的經濟的高增長換不來中共執政的合法性。解體中共正在成為國人的共識。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胡志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