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人工浮島首爾亮相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新聞週刊272期韓國首都首爾現在又多了一個新的旅遊景點--一個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浮島。浮島預計將於今年九月竣工,目前已經部分與外開放。

這座世界上最大,同時也是第一個擁有水上會議中心的人工浮島,目前正在漢江上修建。5月21號舉行剪綵啟用儀式,浮島的觀景空間正式啟用,但整座浮島要到今年九月才向公眾開放。

這座浮島位於首爾市中心盤浦大橋下,共有三個人工小島組成,總面積20382平方米,是集水上運動、表演、展示、會議等設施的綜合水上文化空間,耗資約8800萬美元。

首爾市長吳世勳去年當選連任,當時主要的政見,就是改造具有600年歷史的首爾市市容,讓它成為東北亞首屈一指的商業與觀光重鎮。漢江浮島是改造計劃的重要一環。

首爾市長 吳世勳:“漢江和南山是首爾的像徵。通過在漢江和南山等具有代表性的自然景點上增添文化和藝術功能,
我們努力建造一個代表首爾市的地標。這座浮島正是具有代表性和像徵性的地標。”

三個島嶼的會展設施可提供1,400個席位。1號島嶼在三個島嶼中面積最大,島上的三層建築內設有一個可容納700人的會議大廳。2號島嶼也是三層結構,著重建設適合各種文化活動的設施。3號島嶼兩層樓高,將適合開展如遊艇等各種水上休閒運動。浮島上具備近似高級酒店的設施,但費用只為高級酒店的70%。

考慮到安全和環境問題,這座浮島配備了最先進的三重錨碇系統,底部有28條三層抗風化錨鏈拴住,保證浮島在洪災或其他惡劣天氣狀況下,也能夠穩妥停靠和漂浮。同時,島上的污水處理廠將按照嚴格的環境標準加以管理。此外,1號島嶼的一層屋頂已經配備了54平方米太陽能板,每間房的日發電量可達到6千瓦。

浮島的另一大特點,是市民可以免費使用的公用空間佔總面積的54%。很多首爾市民對此很高興。

學生 安孝今 :“我還沒來過漢江,因為好像沒甚麼可做的。我很高興現在有了這麼一個地方,我們可以放學後在江邊喝茶 和朋友聊天。”

首爾市民 李恩戎:“我很自豪在漢江上有了這麼一個五彩繽紛的地方,我來這裡看了天文臺,真美麗。感覺好像在歐洲一樣,很希望讓住在鄉村的父母也看看。”

有六百年的歷史的首爾市,過去曾經是灰色醜陋的水泥叢林,不過在最近幾任市長積極改造下,正快速的脫胎換骨。

新唐人記者尚燕、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