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俄購潛艦 越南稱自衛用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中央社新加坡5日路透電)越南當局今天說,它從俄羅斯購入的6艘K級(Kilo-Class)柴油動力潛艦,將僅供自衛使用。

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Phung Quang Thanh)將軍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安全會議」(Asia SecurityConference)上表示:「我們將此舉視為越南人民軍(People’s Army of Vietnam)的正常活動。」

他說:「那是用來保衛國家,也是國家建設的一部分。越南政府的政策完全是以自衛為目的,絕不會侵害任何其他國家的主權。然而,我們必須阻止任何試圖侵害越南主權者。」

俄羅斯媒體說,這項潛艇交易於2009年簽訂,總金額32億美元。

越南和馬來西亞、台灣、中國、菲律賓及汶萊等都宣稱,擁有位於南海且蘊藏豐富石油的南沙群島(Spratly Islands)主權。(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