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竊取韓美首腦通話內容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近日,中共黑客竊取韓國外交部於2009年擬定的「G20倫敦首腦峰會預備方案」一事,已被證實。據悉,這份檔案包括韓美首腦間的通話內容。請看韓國發來的報導。

6月3日,韓國民主黨國會議員辛鶴用在國會對政府質詢時表示,「2009年4月,在倫敦舉行第二次G20首腦峰會時,中共黑客竊取了韓國政府制定的準備方案等絕密資料。」

被盜資料中包括韓國政府對人民幣升值等問題的立場,還有2月3日韓美首腦間的通話內容。

倫敦G20首腦峰會之後,據外交通商部與駐韓中共大使館間交換的公文記錄表明,對韓國總統李明博做出的協議「中共起到了巨大作用」。

辛鶴用指出「因為(中共方面)對我們的戰略瞭如指掌,所以當然只能得出那樣的結果。」

據證實,上述資料被泄露,是因為在倫敦公館工作的韓國外交官所用郵箱被黑。

最近,谷歌指責中共黑客竊取其電子郵件系統gmail裡的資料,他們下手的對像包括美國政府的進階官員和亞洲官員,及中國國內反體制人士等。而被黑的亞洲官員中,韓國公務員佔絕大多數。

韓國外交部為防止再次發生此類事件,指示駐外各公館職員需強化保安意識,並要求所有外交檔案必須使用外交專門網路傳遞。

新唐人記者孫榮晙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