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打廣告 法禁媒體提推特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中央社巴黎7日路透電)法國廣播及電視台可以在推特(Twitter)大推特推,但不能呼籲民眾參看電台的推特或臉書(Facebook)專頁。法國的媒體監管機構表示,這等於是為推特、臉書打廣告。

自從前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在紐約涉嫌強暴未遂被捕、引爆法國瘋狂報導以來,法國媒體對社群網站迷你訊息的使用就如雨後春筍般狂增。但是視聽媒體監管機構─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onseil superieur de l’audiovisuel,CSA)警告,這種暗中打廣告的行為是違法的。

在全球通訊憑藉社群網站之力,再度向前飛越一大步的當今世界中,委員會的說法很快激起議論:法國是不是未免太抱殘守缺、食古不化。

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發言人凱利(ChristineKelly)表示:「你不能講『來臉書搜尋我們』或『來推特搜尋我們』。我們建議大家說『上社群網站搜尋我們』,因為臉書、推特都是商標名稱。」

曾擔任記者的凱利本週在許多廣播訪問上解釋,在廣告時間以外,不論用畫面或聲音提及商標產品都涉及暗中打廣告,1992年法國已經明令禁止。(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