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密碼 常更新保安全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2日專電)你的「臉書」或「推特」帳號密碼多久更新一次?防毒軟體公司ESET網路專家指出,「臉書」等社群網站的帳號密碼最好每隔3到6個月就更新,確保安全與隱私。

不管是電子郵件或社群網站帳號,經常更新密碼是防止駭客入侵的自保之道。然而,雖然許多網友都知道並了解這項常識,但實際生活中確實執行的人卻不多。

ESET委託美國市場調查機構哈瑞斯互動公司(Harris Interative)進行的最新調查統計發現,被問到「最近更新社群網站帳號密碼是什麼時候」的問題時,有33%受訪者回答「從來不曾換過密碼」,只有13%的受訪者回答「過去30天之內換過密碼」。

約有15%的受訪者坦承,「超過1年之前有換過密碼」,回答「過去1年之內有換過密碼,不過已經是90天以前了」的受訪者則有22%。

ESET網路安全威脅分析中心技術教育主任艾布蘭(Randy Abrams)指出,這項調查凸顯了讓人驚訝的事實,那就是網路使用者雖然關切網路隱私與安全,但他們在社群網站上卻沒有採取自我保護的實際行動。

哈瑞斯互動公司在今年5月31日至6月2日,針對18歲以上2027名美國民眾進行訪問,其中擁有「臉書」(Facebook)或「推特」(Twitter)帳號的受訪者高達2/3。

社群網站的密碼究竟要多久更新才算安全?

艾布蘭說,例如「臉書」等社群網站,最好每隔3到6個月就更換密碼。

他還進一步指出,如果是所有網路帳號都使用相同密碼,比方說電子信箱、各種網路帳號等的登入密碼都設定成一模一樣的,一旦碰到類似索尼公司(SONY)電腦系統遭駭事件,所有帳號就通通面臨嚴重的安全隱私威脅,「最好每隔5分鐘就更新密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