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討債集團 開錢莊搞簽賭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今天表示,破獲暴力討債集團,黃姓嫌疑人坦承經營網路簽賭,以美國職棒輸贏為標的。全案依妨害自由、毒品、重利、賭博等罪嫌,移板橋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吳姓男子組織暴力討債集團,自任會長,綽號「翰仔」黃姓男子為副會長,平常經營地下錢莊、賭場、網路簽賭,並夥同暴力集團成員討債。

這個集團專門在新北市板橋、土城地區出沒,以廟會陣頭掩飾,吸收成員加入暴力組織。

警方說,林姓被害人去年8月向地下錢莊借款新台幣8萬元,因無力償還高利貸,遭吳男率旗下成員,強押至新北市土城山區的宮廟內痛毆,並拿鋁棒恐嚇。

警方調查,暴力集團恐嚇被害人「如果你不想還錢沒關係,最好全家都躲在鄉下,不要被我找到」,「要不要我挖洞給你啊」、「你家人想報警沒關係,你欠錢報警也沒有用啦。」

板橋地檢署指揮警方偵辦,22日由刑事警察大隊、瑞芳警分局,持拘票、搜索票,逮捕吳姓、黃姓主嫌,與張姓、黃姓成員共4人,查扣本票、網路簽賭存摺、毒品、集團成員名冊。

相關文章
評論